©午夜茶会 | Powered by LOFTER

村里有个姑娘叫小雀(四)

乡爱第四集吐出来啦hhhhhh转到了捞粉条上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江正宜一听妈妈说起老白就是自己的“长腿叔叔”,马上穿上鞋子连外套也没穿好就直奔老白家。

江正宜到了老白家门口狂敲门,老白一开门发现是江正宜赶紧把她请进屋。“小正,你这样得着凉!”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江正宜第一次用吼的对人说话。江正宜这一吼把老白给震住了。

“告诉你什么?”老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。江正宜以为他装傻又大吼:“你就是我的‘长腿叔叔’对吧!”这话更让老白云里雾里了。

“小正你说啥?俺腿不长啊⋯⋯况且俺叫你‘小姨’你不乐意,这回倒换你喊俺‘叔叔’了?”

江正宜一楞,想起来他听不懂这话里的意思,说话的语气便恢复了平时的冷静,但不难听出她心中仍旧很急切。

“所以,之前我们家困难的时候是你帮忙的?”江正宜用期盼的眼光看着他。老白一时慌了神大吼:“谁!是谁说的!是不是刘大海那王八羔子!俺非劈了那滚犊子的不可!”

“是我妈说的。”

“啊⋯⋯是你娘啊⋯⋯”老白脸上的表情定格了十秒,连平时古板的江正宜看了都不禁笑了,那一刻,她觉得这个乡野大老粗可爱了起来。

江正宜拍拍老白的肩膀,脸红红正经八百地对他说:“白先生,你是想跟我谈恋爱是吧。”此话一处,老白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出来。

江正宜又说:“嗯,我接受。”老白还没缓过神来她又说,“不过,我事先声明跟我谈恋爱相当没有意思,如果想跟我聊天的话⋯⋯”她说罢掏出一叠她初中高中的物理课本放在老白手上,“就把这些认真看完吧,好啦,我先回家了!”江正宜箭一样地奔回家。

只剩下老白一人站在门前看着手里的一叠物理课本狂笑不止。

————硪shi莼情de芬割笺——

 《雀儿相亲记》1

自从老白跟江正宜处上对象的事情被刘大海知道了以后,刘大海就眼红得不行。他也都二十好几了,对象也没一个,本以为自己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形象能俘获不少姑娘的心,可是村里少得可怜的姑娘都心有所属了。

先是孙玉儿跟吴本山青梅竹马奉旨成婚,后有村长老田和夫人京子相亲相爱,现在又是老白终于追到了朝思暮想的高岭之花。而村里“硕果仅存”的两名单身女性中,春喜这个“村长粉丝团团长”是肯定别想嫁出去了。

雀儿他一直在追,可人雀儿是风大爷手心儿上的宝贝,摆明儿了没啥名气的人别想娶她。

村里面最好做媒的鲁大娘眼看上次江正宜的媒没做成,就打起了雀儿的主意。

“俺说风老头啊,你家的闺女也不能这么一直不嫁人吧⋯⋯这样,俺给你家雀儿介绍门好亲事?”风大爷寻思着也是这么回事,不给雀儿找门亲事万一以后宝贝闺女怨他咋办?于是他难得同意了鲁大娘的提议。

鲁大娘一看风大爷愿意就来劲儿了,一个劲儿地说:“风老头啊,俺告诉你啊,隔壁村儿有一姓马的小伙子,长得老帅!家里靠养鳖发家致富现在奔小康啦!你家雀儿这几天看啥时候有时间⋯⋯俺看就今晚!约来吃个饭呗!俺现在就去跟他家说去!今晚7点!就镇上那家孙家杀猪菜啊!”

还没等风老爹发表意见,鲁大娘就欢天喜地地跑到邻村去了。

“养鳖⋯⋯那不就是养王八么⋯⋯”风老爹小声嘟囔。

这时,雀儿走进门来,风老爹就说:“雀儿,今晚在镇上孙家杀猪菜有人约你吃饭。”

雀儿想想,有免费晚餐,于是点头。

雀儿换了身衣服,出门看见刘大海,刘大海看雀儿穿得如此正式暗觉不妙。

“雀儿妹子,你这是到哪儿去啊?”

雀儿正眼也不瞧他一眼。

“到镇上,有人请我吃饭,听说是个养鳖的。”

“诶!!!!!!!!那不就是养王八吗!!!!!!!”

 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风大爷,你和二嗨的脑回路整一块儿去了吧⋯⋯真不愧是未来的一家人!

下回小马哥和雀儿见面啦!

热度: 1 评论: 2
评论(2)
热度(1)

一个糟糕写手(各种意义上)
社畜
爱好:睡觉、吃垃圾食品、摸鱼
混乱中立